晚泊孤舟

=孤舟

“我赠你三百行诗。”

/绑画@寒岁天
/绑文@了然

© 晚泊孤舟
Powered by LOFTER

【周黄叶】夕日欲颓(2)

*有all叶倾向
*一个存不住稿的人orz
*是日更呢!日更呢!(突然兴奋
*本章周周出场,具体解释请看最后w





chapter.2


叶修是一个人出来溜达的,除了苏沐橙外连批给他假的陈果都不知道他究竟要去哪里。他只是笑着跑过去对陈果说老板娘我要请个假出去溜达一会儿,陈果点头又很不放心的问:你有带钱吗?直到叶修拿出许多次那张工资卡和几张红色的钞票后才送他出门。


老板娘你这是把我当珍稀动物了啊?叶修头疼。陈果理所当然的说你不是珍稀动物谁是珍稀动物啊粉丝可盯的老紧啦上次沐沐全副武装出去还差点被认出来,还好最后跑得快。叶修苦笑,我和她不一样啊。


你还是听果果的吧,苏沐橙吃吃的笑,这假能不能批她说了算呢。陈果早习惯叶修说什么她干什么,这会儿也一时没想到这点,经苏沐橙一提醒才幡然醒悟:对!给我小心点啊!我可是老板!叶修这会儿真只能苦笑了。


所以当黄少天出现在他面前还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的时候叶修还是恍惚了会儿的。沐橙说的?黄少天扯着叶修要他赶紧换一件厚外套他要带他去吃饭去,叶修趁着空档问前面走的飞快的黄少天。


即使是微冬也不能小看南方,黄少天围了条带着毛绒边的白色围巾,穿着卡其色的羽绒服,耳垂还是因为冷而变的通红。他飞快地回头瞥一眼叶修,就把他的手拉过来还惊叫着,老叶你手怎么那么凉啊小看南方的冬天是要吃亏的!


叶修无语的抬头看了一眼近在咫尺的酒店招牌:我只是出来活动活动。黄少天又嘟囔了些什么,但一个字也没落在叶修耳朵里。什么?他不由地问。前面的人笑了起来,露出两颗尖尖的小虎牙:老叶你也太不小心了!都被粉丝拍到在这里了!


哦....怪不得,还找来了这么一个大麻烦。叶修开始认真思考苏沐橙和陈果的告诫。被扯到房间换了衣服后两人施施然地出去找早餐店,在出酒店前黄少天还一人一个的分了两个口罩。叶修想起之前的教训,乖乖的戴了。


这会儿感冒的人不在少数,街上也能见到许多戴口罩的人,两人混在其中也不让人觉得异样。这么冷的天气,人们只关心着脚下的路和口袋里的双手,哪还有人注意身边经过的是什么人?


两人溜达着随便找了一家早餐店,选了个角落的位置,黄少天要了个肉包子和一碗豆浆,叶修要了几个煎饺和排骨粥。这家店生意不错,东西自然也不会特别差,连吃惯了美味小食的土生土长的G市人黄少天也赞不绝口。


这包子皮薄馅厚的,肉吃着也挺新鲜,味道不错。黄少天夸着,问对面埋头苦吃的人:你觉得怎么样啊?叶修还咬着个煎饺,说话只有一点模糊:还不错。那当然!看黄少天那自豪的样子,就像这店是他开的一样。


排骨挺多的。叶修喝了几口粥,补充。什么老叶你居然是个那么肤浅的人吗!就为了那么几块肉!难道你没有其他的感觉了吗!黄少天怒而拍桌。叶修看神经病的看着他:排骨粥本来就靠那么几块肉撑场面吧?黄少天一时失语,答不上来,只好郁闷的看叶修继续慢条斯理的喝粥。


好,要喝完了,那一场饭中的重头戏就要来了。这种戏份在每桌的每餐里几乎都会发生,他们刚来没多久就看见四、五场了。中国饭桌二重戏——男人抢付账,女人抢拍照。这一桌没有女人,那自然只有一种戏好演了。


黄少天虚虚地捏着钱包上去大声的说:结账!结账!叶修很上道,马上跑过去制止他:你才算是客人,这钱应该让我付。收钱的阿姨看惯了这种场面,这时候不徐不疾地手下还做着自己的事情,一点也不在意结果。


怎么能行呢!当然要我付!黄少天佯怒,手指几乎要松开钱包了。好吧,你付。偏生叶修就不照套路,大爷似的坐回去看着黄少天笑。黄少天噎了下,瞪着叶修,唰唰唰地就把钱付好了。


别看我,我没带钱。叶修摊手。钱都放在之前那件衣服上了啊,没拿过来。他的表情很诚实很耿直,却让黄少天生出了一种想打人的冲动。克制!克制自己啊黄少天!你能做到的!黄少天强迫自己扬起嘴角:没事没事,本来就是我拖你出去吃饭嘛。


你知道就好。叶修欣慰脸。


天杀的,他为什么要克制自己。黄少天对着天空微笑,再微笑。


行了,下次请你。叶修拍拍他的肩,跑那么远来找我干嘛,就为了请我吃饭?


哦,还不是轮回那个——黄少天慢吞吞地把话嚼碎了吞进肚子里去。他看到叶修的表情,一瞬间有点恍惚,在他的记忆里叶修还是从前那样天天笑的样子,好像得到了什么宝贝一样。


现在叶修不笑了。——也不能这么说,只是没从前那么频繁,提到周泽楷时只剩下了麻木和兴致缺缺。


周泽楷。叶修帮黄少天把主语加上,和他有什么关系?


.....没什么。黄少天突然沉默了一下。


我就是想来见见你。


可别,付不起那个钱。叶修调侃他:分分钟上千万的剑圣大大?


叶修,我就是想来见见你。黄少天选择性无视了他的话,没什么粉丝拍照的事,我去问的周泽楷。他很不甘心地抿了嘴,我去问的周泽楷。他重复。


走了。叶修站起身来,轻声加上一句:我早就和他玩完儿了。


叶修想起周泽楷在的那段日子。


他们俩都是第一次谈恋爱,还谈的如此惊世骇俗,年轻的周泽楷骄傲的不得了,又爱面子,怎么也不肯公布恋爱关系,因此俩人只好偷偷在比赛后找个杂物间抱在一起,接一个好像是啃的吻。


周泽楷不会约会,全按网上的攻略来,吃饭电影逛公园,躲躲藏藏,回了家还捧了一大捧玫瑰花给他。那玫瑰花多好看,娇艳欲滴,叶修却沉默着,声音都几近嘶哑。


送我的?他笑。


周泽楷严肃的点头,不像恋爱中送花的人,像那个花店送花束的小哥,除了脸比他帅多了,其他简直一模一样。


叶修把花接过来,甩到一边去。


他说:周泽楷,你把我当什么?


周泽楷的眼睛追着花掉在地上,花瓣撒了一地,像血。鲜红的。他甚至来不及听叶修说了什么,身体里已经涌上了压抑不了的怒火。


他拿起茶几上的烟灰缸,往地上砸。


砰。


叶修没有任何动作,好像连条件反射都不存在了,他满心满眼都是疲惫,和说不出的困顿。


他闭上眼,脑子里全是周泽楷那个写满愤怒地表情。


他说周泽楷你什么时候能长大。


周泽楷的视线还留着花瓣上,像血,鲜红的。


叶修跌跌撞撞地走上楼去,把自己一头摔进床里去。




TBC.

其实我一直觉得年轻的周泽楷一定是骄傲的,毕竟被人那么追捧而且叶修看他小肯定会宠他啊所以就有了这幕冲突xxx

前后文有点不搭的原因是前半部分是一年前的废稿,后半部分是刚写的。

以后就不会了w

不会很长,尽量十章内完结,完结了就去写暮日或者破晓w

谢谢喜欢,做一个安安静静的小透明挺好的x

评论 ( 5 )
热度 ( 43 )
TOP